╰浅竹巷的″蔷薇说你好づ

西出阳关1

五步之霜:

楔子


 


    隆冬。


 


    纷纷扬扬的雪片从暗沉天穹飘洒而下,层层叠叠地覆满每一寸土地,愈发凸显出无边夜色漆黑如墨。


 


    郁凌峰以一贯的突兀姿态鹤立于群山之间,高耸入云的山尖仿佛正将夜空破出一道裂口,于白雪皑皑之上泄出几抹微弱星光。


 


    ——忽而疾风战野,飞霜似刀,一人一骑逆凛冽寒意呼啸而至,马蹄哒哒扬起细碎晶莹,藏青斗篷在空中猎猎鼓荡,如千帆竞起翻飞出滔天巨浪。


 


    暴烈狂风肆无忌惮地拉扯着垂落胸前的系带,终于以悍然之势掀翻了立于马上之人的半个兜帽,轮廓过分鲜明的五官瞬间失去了遮蔽,暴露在扑面而来的漫天风雪中。


 


    若是现下谁人有缘在旁,怕是也会为这人这景间的巨大反差咋舌不已。


 


 


    像是从五月初阳春正好的明媚,突然撞入瀚海阑干百丈冰的苦寒。


 


    策马狂奔的男子生就一张过分温柔的面相,尾部泛红的桃花眼微微上挑,眸光朦胧中似是牵出情意万千。挺直鼻梁下薄唇紧抿略显寡淡,嘴角却是习惯性地轻轻上扬,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。纵然他此刻眉头微皱脸带寒霜,顾盼间却却仍是光华卓然风流无限,令人忍不住心生倾慕暗自神往。


  


    此等人物,本该安坐于碧波微澜杨柳拂岸的十里江南,在夹杂着酒渍春香的暖风间携美人游遍花丛;或是斜倚在笛声幽幽月色如水的百尺高楼,在清朗夜色中凝神细思后一笑扬眉拈白玉棋子轻轻落下……总之,无论如何,不该于这样一一个风霜如刀的深夜,出现在此刻四顾无人的荒野。


 


    男子似乎并未觉察到自己的格格不入,只一心凝神,扬鞭纵马便向着盘旋而上的山路疾驰而去,骑术精湛简直令人心惊。


 


    世人皆知,郁凌峰天险之名传扬四海,只因其山道九曲幽径难寻,陡崖峭壁比比皆是。而眼下大雪封山,触目皆是茫茫白景,拄杖而行尚且步步惊心,他竟如同来过无数次般,轻车熟路地绕过所有艰险之处,在漫天飞雪中潇潇然策马直行,只留下藏青斗篷哗然作响掀天狂舞的背影。

评论

热度(20)